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狗

非狼非犬,流浪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捧着一本诗集走读去长安 【原创现代诗歌】 文/ 野狗  

2015-11-18 00:05:14|  分类: 原创现代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我捧着一本诗集走读去长安  【原创现代诗歌】 文/ 野狗 - 野狗 - 野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片来源:好搜

城市,蚂蚁的巢穴
工蚁和兵蚁推了小木轮
滚啊滚,轨迹成了历史
蚁卵蛹动,社会浮躁起来
巴不得今天就是明天

心里一座城池
像老道飘了长须
精神矍铄,拂尘一挥
看到大秦的颜面,铁马金戈
看到盛唐的胸肌,诗骨如铁
看到酒仙的瑶台
看到朱门酒肉
也看到冻死的骨头

辉煌的珍珠撒出去
黯淡的念珠串起来
谁能数清,怎的评说
只有巅峰影子拖长的
微波潾潾

一个封面起了微风
向着古老的方向
我捧住它,用嘶哑的声音
且吟且行。诗简一册一册
刀刮针挑,挖掘出
陶俑眼神里那一片云淡风轻

我捧着一本诗集走读去长安  【原创现代诗歌】 文/ 野狗 - 野狗 - 野狗
 








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